妃与渔

以前那个不知道咋给我下架了,所以换到这里更完(º﹃º )(不要连赞,会限流哒)

(张起灵X岳绮罗)第二十九章 究极演戏派影帝——张秃子

  经历了这么一场恶战,船上所有人都累得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岳绮罗和张起灵跨出船舱的时候就看到好几个人围着一个煮着鱼的小锅,从里面不停飘出鱼肉的鲜味。


  吴邪也在人群里面眼巴巴地看着。

  

  他边上一个人等不及地捞起一片鱼皮就塞进嘴里,烫的眼泪直流。

  

  那个人身材胖乎乎的,边吃边呼气。


  不过很可惜岳绮罗很嫌弃那样的场面,几个大汉围在一起又脏又臭,她走到另一边的甲板上看着海面出神。

  

  那个叫阿宁的女人也靠在那边,看到她走过来打了个招呼。


  “张助理不饿吗?他们煮的闻起来不错。”


  岳绮罗回神奇怪地看了她一眼。


  “我不饿,我觉得你应该比我饿吧。”


  她如果真的饿了,这个船上的人就只能永远留在这个海里了。


  “也是,我们两个女孩子实在不适合和那帮大男人凑一起。”


  阿宁愣了一下,她微笑着摇摇头不再说话,看着远处出神。


  与这边的安静不一样,张起灵真是对得起他现在那副壳子,直接演起戏来。


  他也凑近用鼻子闻了闻那香味,连连夸赞:

  

  “西沙就是好,随便烧个鱼我们那里一辈子都吃不到。”


  那胖乎乎的胖子一把把他拉远,大骂:

  

  “拍马屁归拍马屁,你他娘的别口水喷进去,恶心不恶心。”


  张起灵也不生气,和他握了握手,说道:

  

  “哎,生面孔啊,怎么称呼啊?”


  胖子把手抽出来看他一眼,转头问阿宁:

  

  “这秃子是谁啊?”


  岳绮罗正出神呢,听到胖子那句话“噗”地笑出了声。

  

  她看了看张起灵没有头发的头顶,就算知道那是假的也忍不住笑了。


  张起灵一听脸就黑了,用力的说道:

  

  “请称呼我张先生,或者张教授好吗?” 

  

  说完还瞪了一眼正笑得的合不拢嘴的岳绮罗。


  胖子也不理他,阿宁看气氛不对,接过来说道:

  

  “忘记和你们介绍了,这位是张教授,也是我们这次的顾问之一。”


  胖子一听也不敢太放肆了,重新和他握了一下手,说道:


  “哦,真对不住了,我还真没看出来您是个文化人,我就是一直肠子,姓王,粗人一个,你别往心上去。”


  张起灵扯了一下嘴角:


  “这个文化人和粗人,都是人嘛,文化人还不都是粗人变的,分工不同,分工不同。”


  胖子也听不懂在他讲什么,只好陪笑。


  可惜张起灵不愿意放过他,又问:“那王先生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啊?”


  胖子一愣,他哪有什么正经工作,说道:


  “这个,通俗的讲,我其实是个地下工作者。”


  张起灵肃然起敬,故意说道:


  “原来是公安战士,失敬失敬。”


  吴邪忍了又忍,最后还是噗地笑了起来,他当然知道胖子的底细,和公安战士八竿子打不着。


  胖子看他笑起来,狠狠瞪了他一眼,对张起灵说:

  

  “先别顾着说话,来,尝两口先。”


  几人开着玩笑,拿了一些酒就着那点吃的喝了起来。


  岳绮罗看了一出戏觉得自己的头晕都好多了,特别是张起灵的戏本来就很难看到。


  正出神的时候,吴邪端着一碗鱼肉走了过来:


  “张小姐,我看你今天一天好像都没吃什么东西,就自作主张给你留了一些。”


  他看到岳绮罗没有接,只是转头也不说话地看着他,尴尬地笑了笑:


  “放心吧,这都是之前煮好的,一会我们下去可能就没什么好吃的了,你一个女孩子不吃点东西可能熬不住。”


  盯着他看了半晌,岳绮罗最终还是接了过来,微笑着对他道谢。


  “谢谢哥哥。”


  明明她那张脸普通的放在人群里一点也不起眼,偏偏吃饭的姿态优雅得紧,她小口小口地喝着鱼汤,和那正规的名门闺秀也不遑多让。


  吴邪看得一阵恍惚,她的声音虽然陌生,但是她叫他哥哥的时候总是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想到那个细声细气声音娇软总是叫他哥哥的小女孩,他心里顿时难受起来,眼里泪光闪闪。


  他明明说好要带她出去的,最后却把她永远留在了那个恐怖的墓里,她是为了救他才掉下去的,而他眼睁睁看着她掉下去却什么都做不了……


  “哥哥,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呀?”


  陌生的声音把吴邪从回忆里唤醒,他抹了抹眼睛,发现自己竟然哭了,眼前这个女孩歪着头奇怪地看着他。


  “啊,我没事,是风太大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我吃太多,你后悔把这碗汤给我了呢。”

  

  她把碗递到他面前,里面是剩下的肉,汤已经没了。


  “哈哈,不是不是,都是因为风的原因。”


  吴邪接过她手里的碗,转身逃也似地跑了。


  岳绮罗似笑非笑地看了他的背影一眼,转身准备进船舱的时候对上张起灵的视线。

  

  他站在人堆里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也可能是刚好看过来。

评论(3)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