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与渔

以前那个不知道咋给我下架了,所以换到这里更完(º﹃º )(不要连赞,会限流哒)

(张起灵X岳绮罗)第三十九章 张起灵的小失落

  岳绮罗脸上的笑容慢慢变得诡异起来,铃铛随着她的指尖慢慢转动起来。


  “你猜我在上面发现了什么?”


  张起灵语气冷淡,又带着点疑惑地问道:


  “你发现了什么?”


  “哈哈哈哈,你还记得你之前讲的回忆里那些人吗?这个铃铛里啊,居然存在那些人的残魂。”


  “而且,你大概想不到吧,我在上面发现了你的气息。”


  岳绮罗说到这里,她从地上站起来围着张起灵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他的面前看着他的眼睛。


  “张起灵啊张起灵,你说你身上隐藏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你的躯壳又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变化呢?”

  

  “我真的很好奇。你告诉我好不好?”


  张起灵看着有些疯魔的岳绮罗,虽然对她说的话很震惊,但是他有什么秘密连他自己也想搞清楚,所以根本没办法回答她的话。


  他摇摇头。


  “你说的这些,我也很想知道。”


  岳绮罗对他的话不是很满意,但是她现在也大概知道了这些暂时搞不清楚了。


  “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失去记忆了,你的记忆被这个铃铛连同那些残魂封锁了起来,等你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那些记忆居然冲破封印又回到了你的身体。”


  “虽然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你的魂魄没有残缺,但是你的记忆却是因为这个铃铛里的力量才消失不见的。”


  “普通人接触到这个铃铛,他们的魂魄力量不够只能被吸进去,但是你居然只是失忆了。”


  岳绮罗控制着那些铃铛在张启灵身上转着,她脸上的笑容就没停下,那些失落的记忆碎片星星点点地进了张起灵的身体。


  他闭上眼睛仔细回忆,又想起来一些之前记忆模糊的地方。


  原来二十年前还存在看不见的第三人手笔,连队伍里的人都出现了诡异的地方。


  看着张起灵陷入回忆的样子,岳绮罗把铃铛全部收了起来。

  

  要不是她精通魂魄方面的道术和邪术,差点就着了这铃铛的道了,拼着受伤反噬她也要控制了这些法器。


  这件铃铛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法器,以后施法的时候总算省点力气了。


  没想到这东西居然有控制灵魂摄人心魄的本事,本来没发现有精怪气息的岳绮罗以为这是个普通的世界,没想到现在渡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突然想到了什么,岳绮罗让纸人在张起灵提出来的女人身上一搜,果然印证了她的猜想,找到了一枚有些破碎的铃铛。


  她收起来的时候就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不完整,没想到是被那女人拿了。


  张起灵收回记忆睁开眼睛,他面前的岳绮罗正将铃铛一个一个地串到一根链子上,那链子挂着一枚蓝色的宝石,看上去很是漂亮。


  看到他醒来,岳绮罗把最后一枚铃铛串上,拿着在他面前一晃。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


  他点头,吐出一个字来:


  “嗯。”


  “感觉如何,你的记忆是不是更完整了?”


  “你,为什么帮我?”


  他看着她,总觉得她不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因为我要得到你。”

  

  她笑的眉眼弯弯。


  “上次你没回答我,我就再问你一下吧,你看我这么厉害,你要不要跟着我?我会对你好的。”


  张起灵沉默不语,不觉得她在说真话。

  

  她感兴趣的也不是这个。


  “哼,你的躯壳不死,我的灵魂不灭,你难道不觉得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吗?”


  岳绮罗不满地看着他。

  

  如果他真的也会不死,那长长久久的生命中,高处不胜寒,她以为他多少会理解她的寂寞。


  张起灵听到她的话却没再理她,眼里弥漫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悲凉,他不再说话,自己走到角落里发起呆来。


  长生,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真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人,为什么比无心还让人捉摸不透?”


  岳绮罗看着情绪低落的张起灵,只觉得心里烦闷。

  

  她不喜欢现在这种感觉,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总觉得,他眼里不应该出现这种情绪才对……

    

  是人的太好控制一点乐趣也没有,不是人的又太难控制让人捉摸不透。

  

  她几辈子没和人相好过了,她难得能看上谁。


  她觉得自己超凡脱俗,已经不算人了,所以她和凡夫俗子没什么可说的,她觉得那些凡夫俗子不配和她相谈。


  但是她难得看上的,让她产生好奇心不是“人”的人,却总是惹她不开心,成天和她看不上的凡夫俗子待在一起。


  两人没再谈话,各自找了个角落躺下,想着自己的心事。

  

  吴邪醒来的时候感觉脖子一片疼痛,他并不知道他被铃铛声音蛊惑的事,记忆还停留在岳绮罗吐血的那一刻。


  摸摸头站起来一看,地上倒了一堆人。


  还有之前把他们推出去挡箭的阿宁居然也在一边昏迷不醒,她身上看上去很是狼狈,吴邪甚至都怀疑她死了。


  吴邪第一个叫醒的是岳绮罗,他小声问了一下她怎么受的伤,但是她小脸惨白两眼无辜地看着他,只是说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然后就吐血了。


  吴邪想起了他在闭上眼睛休息的时候,那洞里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力量吸引着他,如果不是岳绮罗的惨叫惊醒了他,他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总觉得应该是那股力量搞的鬼,所以把岳绮罗扶起来后又去叫醒其他人了。


  吴邪起来把所有人都摇了个遍,除了阿宁大家都醒过来了。

  

  不过阿宁还有一点微弱的呼吸声,虽然看上去很惨但是小命还在。


  吴邪和胖子都不知道他们晕倒后发生了什么,他们两个晕倒也就罢了,没想到他们之中最厉害的小哥也晕了。


  “那洞里他娘的到底是什么,没想到小哥二十年前中的招我们现在也逃不过。”


  胖子骂骂咧咧地坐起身子,伸手摸了摸脖子,总觉得有点疼。


  吴邪看着那边神情低落的小哥和虚弱的岳绮罗,不免担忧。

  

  岳绮罗嘴角还挂着血迹,小脸惨白惨白的,而小哥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脸迷茫。


  这两人怎么看上去这么可怜呢?

  

  吴邪走到胖子身边,拍拍他的背。


  “胖子,别骂了,我们还是赶紧找到出口出去吧,小哥和绮罗看起来都不太对劲。”


  “我倒是想找啊,但是你之前不是说要等等吗?也不知道时间到了没有啊。”


  胖子刚刚说完,四处瞅瞅时看到了躺在那边的阿宁,对吴邪吃惊地喊道:


  “这不是阿宁那小娘们吗?她这是咋了,死了?看来是恶有恶报啊,要不是那箭头是莲花头,我们三个可不就被她坑死了。”

评论(2)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