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与渔

以前那个不知道咋给我下架了,所以换到这里更完(º﹃º )(不要连赞,会限流哒)

(张起灵X岳绮罗)第三十五章 二十年前

  在池壁的角落里,张起灵眼神失去了往日的淡定和灵动。


  看了一眼来到他身边一脸笑容的岳绮罗,说了一句“别闹得太过分”后就不理她了,继续盯着前方发呆。


  岳绮罗看了他一眼,看着那边惊慌失措的两人,开心的笑出声:


  “你不觉得这样看起来很好玩吗?”


  让纸人去戏耍这两人没什么别的意思,她只是单纯想看看张起灵会有什么反应。


  对她而言那两个人就和无心身边的月牙一样,就是只会拖后腿的凡夫俗子,偏偏张起灵和无心一样只会偏向他们,她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

……


  那边两人刚刚把张助理绑好,只见绳子一松,张助理居然凭空化成星星点点的火星消散了。


  吴邪和胖子哪里见过这样的景象,吓得跌坐在水里,互相看了一眼,两人都忍不住怀疑是真的见鬼了。

  互相搀扶着起身,腿都还有些发抖。


  “天真同志,我说我们赶紧找到小哥离开这里吧,刚刚那一切邪门得很。”


  胖子声音有些发颤。


  吴邪连声同意。


  “是啊,要不是你我都怀疑我刚刚出现了幻觉。”


  两人在雾里转了一圈,总算见到了发呆的小哥。


  两人惊喜地正要开口喊小哥,再看到了他身边那个有着熟悉的黑长直的小萝莉时,声音卡在了喉咙里再也吐不出来,稀碎地发出几声咳嗽。


  “吴邪哥哥,胖大哥,好久不见呀~”


  那小萝莉朝他们挥了挥手,一脸惊喜开心的笑容。


  “你,你是人是鬼?”


  胖子一边惊恐地问一边拉着吴邪退了一步。

  

  吴邪同样呆愣住了,久久发不出声音。


  “你们在说什么呀?我当然是人呀,我还以为这么久不见,你们见到了我会开心呢。没想到你们居然问我是人是鬼。”


  她不开心地嘟了嘟嘴。


  “你真的是绮罗?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掉……” 

  

  吴邪看着眼前活生生的岳绮罗,差一点怀疑眼前这个也是幻觉。


  可是小哥在她身边坐着,如果这是幻觉,难不成是他太想小哥和绮罗了所以幻觉里全是他们?


  “我真的是绮罗呀,不信你摸摸看。”


  岳绮罗看他们不相信的样子,带着笑向他们走来,还伸出了一只胳膊。


  “那个,绮罗妹子,我们当然相信你了,你先别过来啊,就在那里别动。”


  胖子看到她走过来,害怕地退后了好几步。


  “好吧。”


  岳绮罗转身回到了张启灵身边,没再靠近他们了。


  这时地上一直发呆的张起灵却开口了:


  “二十年前的事情,我想起来了。”


  三人听到他这么一说,齐齐把目光转向他。然后就听到他语气冷淡,不带一点感情色彩地讲起了故事。


  故事很长,总结起来就是张起灵二十年前和一个考古队伍进入了这个海底墓,那个考古队里不仅有吴邪的三叔吴三省,还有几个重要的人。


  他们在里面也发现了这块石碑,找到了生门,顺着生门进去后发现了一个大秘密,那就是汪藏海的云顶天宫。


  可惜到了一处铜镜以后被一阵迷香迷晕了,醒来后张起灵人已经出了海底墓,但同时也失去了一切记忆。


  几个月后张起灵才恢复了一些零碎的记忆,并且发现了自己的身体出了点问题。直到看到了吴三省觉得眼熟,为了找回记忆才跟着他们去了鲁王宫。


  那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听着张起灵的故事,岳绮罗在旁边看着他两眼放光。恨不得立刻接过他的身体研究一下。


  这个故事她只抓到了一个重点,那就是起起灵的躯壳居然维持了至少二十年没有变化。


  他身上到底隐藏了什么,那些谜团吸引着岳绮罗,恨不得把他脑袋敲开了身体揉碎了魂魄吸收了来看。


  她就知道张起灵不是普通的凡夫俗子,她觉得自己的眼光一如既往的好。甚至他这副躯壳让她很是眼馋。


  张起灵没有管岳绮罗仿佛要把他烧了的眼神,淡定地转身看向吴邪:


  “我在鲁王宫里,发现了你三叔有问题。”


  吴邪一愣,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张起灵看他不明白,继续说道:

  

  “你们从青铜棺里拿出来的那块金丝帛书,其实是假的。早就被你三叔调包了。”


  吴邪惊讶地叫道:


  “胡说!他娘的那不是被你掉包地吗?”


  胖子在一边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什么话也没说。


  张起灵淡淡的看了吴邪一眼,说道:


  “不是,是吴三省,他和大奎两个人,从树的后面打洞,直接挖到棺材底上,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大奎必须要死的原因。”


  吴邪三观碎了一地,不可置信地自言自语:


  “不对不对,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没有动机,三叔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张起灵叹了口气,淡淡的说道:“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你三叔的话,的确是没有动机。但是——”


  岳绮罗接过他的话:


  “他会不会像我们一样戴了面具呀?说不定他是被别人假扮的。”


  张起灵说的故事和她从那残魂里看到的差不多,只不过她之前以为那只不过是张起灵的父辈,没想到却是张起灵本人罢了。

  

  她甚至看到了两个长得很相似的人在那个队伍里,只不过除了张起灵她谁也不关心。


  听到他的话想起来了这一点,也算是给吴邪提示了。


  吴邪听了她的话摇摇头:


  “不可能,我不可能认错我三叔。”


  说完才想起来说这句话的人是谁,本来混乱的吴邪心里有些惊恐,他转过头问张起灵:


  “小哥,她到底是不是绮罗?”


  “是。”


  “那张助理呢?”


  “面具。”


  “可是,可是我和胖子之前明明亲眼见到了张助理她消失了……”


  说完还转头向胖子求证,然后发现胖子在石碑前翘了个兰花指,颤颤巍巍地蹲着用手梳头,还有空回答:


  “没错,我和天真同志亲眼所见,张助理确实消失不见了。”

评论(2)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