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与渔

以前那个不知道咋给我下架了,所以换到这里更完(º﹃º )(不要连赞,会限流哒)

(张起灵X岳绮罗)第三十三章 有关长生的秘密

  看了看那还在继续挣扎吼叫的长发妖怪,岳绮罗眼里突然出现了光。


  她想自己总是对一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着迷。


  魂魄不灭本来是不可能的,她研究了一辈子,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肉体不灭也是不可能的,她研究了几辈子,还没得出眉目。


  她在研究出灵魂不灭的法术时就立刻用自己做了实验,用绳子上吊自杀后夺舍了一个新的身体。  


  在此之后乐此不疲,直到青云观那些老不死把她封印在井里。


  好在那井虽然封印了她,但是阴气也滋养了她,让她实力更加深厚。  


  苍天有眼,她又重生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让她投入更多的兴趣,在她看来身边的人都是凡夫俗子,匆匆几十年后便化为白骨。


  无趣的生活在她知道世界上还有男欢女爱这种说法后,她就找了一个段三郎来陪她来了一场风花雪月。


  可惜那人也是凡夫俗子,很快便玩腻了,她还没来得及动手,他居然敢跟她说断了。  

  断了?他一个凡夫俗子,她屈尊降贵地看上他,他敢和她说断了?

  

  就算哪天要断了,那也是她玩腻了。


  所以她毫不留情地把他做成了傀儡,玩腻了就取走了他的性命。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凡夫俗子配和她说爱。


  可惜了无心,她现在还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怪物,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不就是个尸体吗?可他能跑能跳,根本不像个死人。她实在很羡慕他那具身体。


  她觉得这样一副躯壳就算她得不到,做伴侣也不错,况且他把她从井底放了出来,躯壳也好看,和自己这副美貌的皮囊很配。


  普通的凡夫俗子根本不配让她生气开心,与其说她一定要让无心陪她来场风花雪月,不如说她对他的身体产生了好奇。


  唉,为什么她还没得到他就来到这样一个奇怪的地方?


  “无心啊无心,如果我还能再见到你,我一定要看看如果你碎成肉沫是不是还能重新长出个身体来?没有灵魂的尸体应该腐烂才对。”


  想到无心碎成千万块的样子,岳绮罗忍不住愉悦的笑出声来。她的声音是那种娇嫩的童音,在墓室里银铃般的笑声把那长发的怪物都吓得忘记了怒吼。


  岳绮罗看着不再动弹的长发怪物,停止了她诡异的笑声,走到了她面前对着纸人吩咐:



  “把她给我提出来。”

  

  纸人拖着长发怪物出了水面,她长长的头发试图攻击面前的岳绮罗。岳绮罗双手结印,红色的法力笼罩在长发怪物的身上把她固定在了空中。


  不顾怪物狞可怖的脸,岳绮罗手指在她的身体上来回游动,忍不住惊叹:


  “居然真的一点也没腐烂,这到底用的是什么办法?”


  “看来这个世界也不是我想的那么无趣嘛,我倒要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厉害,居然能研究出这种办法。”


  “不过可惜了,这种办法还是不完美,连灵魂都没有的怪物,也不过如此。”


  “不过结合我的办法,说不定我在这里真的可以找到真正完美的长生之法。”


  “也罢,就让我看看这破碎的元神里还留着什么,说不定能找到让她变成这样的人。”

  

  岳绮罗手指点向怪物的眉心,仔仔细细地看着她残留的记忆。


  “咦?这是什么?她的记忆里怎么会有和张起灵一模一样的人?长这么像,难不成是他的父辈?”


  又看了一遍记忆,岳绮罗皱皱眉。

  

  张起灵和这个怪物有什么关系?联想到他在那个墓里奇怪的表现,她嘴角弯了弯,喃喃自语:


  “看来,张起灵也不是一个普通的凡夫俗子嘛,说不定他身上有我想要的答案,我一定要看看他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魂魄不灭的办法她已经把研究出来了,只是肉体不灭的法门她一直不得要领,现在看来事情出现了转机。


  本来岳绮罗觉得张起灵和那些凡夫俗子差不多,就算是他身上有些让她忌惮的地方,但是她自认为本事高强,根本就不怕他。

  

  甚至因为他好看的皮囊她觉得能和他来场风花雪月也不错,就像段三郎一样,等她玩腻了就扔了。


  可惜张起灵和无心那个混蛋一样,她的勾引全都是媚眼抛给瞎子看,他们好像看不到一样。


  她暂时又拿他没办法,她也试过了,根本没办法控制他们的魂魄。

  

  但是越是得不到越是放不下,她觉得她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得到,如果得不到那就毁掉。


  当然这种得到并不是说爱上了,只是打发无聊的时光的玩具而已。

  

  爱上躯壳,那大概也算爱吧。


  就算得不到无心,得到他也是好的,她出神地想。


  岳绮罗收起思绪,那残魂记忆里的其他人她不关心,她只关心一个人。


  把那已经彻底死去的尸体往水中一扔,“噗通”地溅起一朵水花,头发已经变成普通的长度在水中宛如一朵散开的花。


  岳绮罗召唤出纸人找到张起灵几人的位置,片刻后睁开眼睛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评论(3)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