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与渔

以前那个不知道咋给我下架了,所以换到这里更完(º﹃º )(不要连赞,会限流哒)

(张起灵X岳绮罗)第三十七章 胖子的怀疑——暴露了?

  张起灵的声音一如既往平淡,仿佛在说前面有路一样轻松。


  吴邪抬头看去,张起灵手电照的方向是几块巨大的石板,把盗洞掩盖了起来。


  他们试着伸手推了推,努力了很久,竟然推出一条缝隙来。

  

  光线刚刚照进黑暗的洞里,下一秒石板却消失不见了。


  洞口一个满脸青色鳞片的猴子模样的怪物居高临下地盯着几人看,他肩膀处插着一支飞镖,正汩汩的流着鲜血。


  它张开满是尖牙的嘴朝着洞口正要跳下来,下一瞬间好像被什么东西拉了回去,上面传来他凄厉的吼叫和一阵诡异的婴儿笑声。


  除了张起灵看了后面的岳绮罗一眼以外,吴邪和胖子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胖子开口道:


  “这他娘的奇了怪了,这海猴子这么凶残的一个东西,谁去招惹它了?这个墓还真是邪门到家了,怪物转性了啊,都开始上演自相残杀的戏码了。”

  

  吴邪也很奇怪:


  “说不定是和海猴子对立的东西,以海猴子为食,这大概是抓捕猎物来了。”


  胖子大惊:


  “不会吧,那岂不是比海猴子还凶残,一会要是下来把我们都干掉了可咋办。”


  吴邪摇摇头,看了一眼默不作声地张起灵,心里觉得什么不怕了。


  “胖子你个乌鸦嘴说什么呢,我们有小哥在,怕什么。”


  张起灵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那两人才消停下来。

  

  他看了看岳绮罗的方向,转头听着上面的动静。


  岳绮罗幽幽地看了一眼贫嘴的两个人,心里想到底是凡夫俗子,蠢得可怜。


  过了一会上面安静了下来,不管是海猴子的声音还是那诡异的笑声全都消失不见了。


  张起灵一个跳跃跳出洞口,查看了一下环境确定安全后才出声让他们上去。


  “安全,上来。”


  吴邪被他伸手拉了上去,胖子回头看了看从头到尾安安静静的岳绮罗,用力挤出一个笑容:


  “绮罗妹子,我托你上去吧?”


  说完还对上面喊了一句:


  “吴邪,过来搭把手啊。”


  岳绮罗从黑暗中走出来,谁也不知道她刚刚把海猴子的精气吸收完毕了。


  她对着胖子露出一个浅浅的笑,看上去乖巧的就像一个邻妹妹。


  “那就麻烦胖大哥了。”


  她的笑容明明看起来甜美无比,胖子却硬生生流了一背冷汗,他又想起了那诡异无比的张助理。

  

  岳绮罗之前怎么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他是一点也不知道,细思极恐。


  胖子脸上的笑容都要僵硬了,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不麻烦不麻烦……”


  吴邪在上面一直等不到人,催促道:


  “胖子,你在干什么?你搞快点啊。”


  岳绮罗就在洞口安安静静地看着他,胖子终于克服恐惧僵硬地走了过去,仿佛那里有怪物一样。


  岳绮罗看了他一眼,胖子情不自禁地在她脚边蹲下了身子。


  她嘴角勾起笑容,提起裙摆踩在了胖子的背上,拉住了吴邪伸过来的手轻巧地爬出洞口。


  吴邪把岳绮罗拉了上去后,看到胖子还在蹲着,心里奇怪,嘴里忍不住打趣他:


  “我说胖子,我没想到你竟然如此怜香惜玉啊,我还以为你是要把绮罗托上来呢。”


  岳绮罗向下看了一眼,胖子迷茫地站起身子,他转身正想去抱岳绮罗就听到了吴邪的话,正想骂娘抬头一看却看到了岳绮罗笑吟吟的脸。


  胖子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脑子就像浆糊一样,她什么时候出去的?


  眼看岳绮罗的脸消失在洞口,他才没好气地对吴邪说道:


  “胖爷我就是一贯怜香惜玉,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好了,拉我一把。”


  吴邪笑着把他拉了上去,胖子看了一眼走到张起灵身边的红色身影,心里闪过一丝凝重。


  不过他也不是什么不知轻重的人,就算有什么想法在这里也不方便说,只是悄悄留了个心眼。


  虽然有张起灵的担保,但是胖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他觉得岳绮罗这个姑娘邪门得很,从鲁王宫里莫名其妙的出现到这里也一样,全都是好像忽然之间跳出来的。


  也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目的。


  胖子一边想着一边和吴邪说话打趣,吴邪是真的天真,但是胖子却不是。


  看到张起灵和岳绮罗两人在角落里观察着一个黑漆漆的洞,吴邪连忙招呼着胖子也过去一同查看。


  那墙上的洞口旁边是一个巨大的镜子,洞口只有半人高,不知道通往哪里。


  张起灵看着洞口沉默不语,岳绮罗就在旁边盯着他的脸看,也不管无邪和胖子的到来。


  吴邪一看这两人的架势,瞬间想搭话的欲望也消失了。


  他回忆张起灵之前说的故事,顺着镜子的对角线查看其他地方。

  

  墙上有四副影画,他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了,一副一副的看过去。


  上面画着一些送葬的队伍,吴邪看得入了神。


  那边张起灵看着洞口突然开口:


  “我可能还得进去一次。”


  吴邪听到他的话,回过神跑到他身边。


  “不行,这你不是去送死吗?如果你再失忆二十年,一切都没意义了。”


  张起灵这次却意外地固执,他淡淡道:

  

  “我和你们不同,对于你们来说,这里的事情只是一段离奇的经历而已,而对于我,是一个巨大的心结,如果不解开,就算我什么都记得,这一辈子也不会好过。”


  吴邪听到他的话心里急得不行,不想让他进去又暂时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反驳。


  旁边岳绮罗唇角却勾起一个微笑:


  “你想进去吗?我可以帮你啊。”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